close

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1.01的365次方=37.78343433289>1   1.01=1+0.01,也就是每天進步一點。1.01的365次方也就是說你每天進步一點點,一年以后,你將進步很大,遠遠大于“1”   1的365次方=1   1是指原地踏步,一年以后你還是原地踏步,還是那個“1”   0.99的365次方= 0.02551796445229<1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0.99=1-0.01,也就是說你每天退步一點點,你將在一年以后,遠遠小于“1”,遠遠被人拋在后面,將會是“1”事無成   與時俱進,不進則退。請警惕,每天只比你努力一點點的人,其實,已經甩你太遠。 +10我喜歡

不經歷挫折,怎能演繹完美人生?不經歷風雨,怎能看到絢麗的彩虹?不經歷考驗,怎能明白成長的苦痛與歡快?在困難面前,只要我們拿出不畏艱難、勇于超越自我的勇氣,即使是所謂的弱者,最終也能實現屬于自己的夢想,克服牽絆著自己的阻礙,實現人生的又一次飛躍。       面對挫折,我們不應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;面對挫折,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;面對挫折,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。      人生是條雙曲線,有緩有急、有直有彎。人生的道路上布滿了荊棘,也布滿了挫折,關鍵在于如何面對挫折、應對挑戰。面對困難,我們要危而不殆、危而不懼,從容面對。只要睿智地把握轉折,就可以將挫折變為成功的轉折。 +10我喜歡

麻袋里的女人     那天下午,他早早地收工。經過溝口時,發現地上放著一只麻袋,麻袋里裝著什么東西。誰在這里放一只麻袋干什么。啊,麻袋在動,里面裝著什么。難道有人上山捕蛇,里面裝著蛇。但看麻袋的形狀不像是蛇。管它呢,麻袋里不論裝著什么,和我有什么關系。   奇怪的是,離開那個麻袋后,他感覺有點心慌。麻袋,麻袋,麻袋里到底裝著什么,為什么會動,為什么會在那里。難道麻袋里有人,對呀,麻袋里裝著一個人,明明我看到那里面裝著一個人,只是我不敢面對,不敢承認,所以才如此心慌。他返回溝口,那個麻袋還在。他解開麻袋,麻袋里裝著一個人,是一個女人。雖然有心理準備,他還是嚇了一大跳。那個女人還沒有死,但也只剩下一口氣。他猶豫片刻,把女人背回了石洞。   他叫張水生,是一個掘墓人,石洞就是他的家。   家里就他一個人,現在有了一個女人,麻袋女人。   女人身上沒有明顯的傷口,傷口都在暗處。看不到的傷才最傷人,最不容易治療。   二個月后,女人已經能夠走動了。其實她早就能夠走動了。她愿意躺在那里,她不想離開那張又破又舊的床。   有天下午,水生回來時,甚至發現她坐在石洞外面的那塊大青石上。   水生想,我也許應該問一下她,叫什么,是那里人,然后把她送回去。   但她為什么不自己說呢,也許她該自己告訴我這些。如果她不說,我最好也別問,水生想。但她一直不說,水生就想,一個人受到怎樣的磨難,才會變成這樣,什么都不說。   女人能夠行動后,也沒有閑著,水生出門后,她就收拾屋里,然后做飯。   兩個人坐在那里吃飯的時候,石洞有了家的感覺。   “你為什么住在這個石洞里。”有一天吃飯的時候,女人突然問水生。   這回真是被嚇倒了,水生驚訝地看著女人,這女人還會說話。   “你會說話。”   “我會說話。”   “噢,那就好,你一直沒有說話,我以為你不會說話。”   “我會說話。我當然會說話。”說完女人就笑了。   這女人不但會說話,而且還會笑。   “這石洞如何。”水生問她。   “好呀,只是,一般沒有人要住在這里的。”   “我喜歡這里,而且我也沒有別的地方住,我只能住在這里。”   “我知道。”   “你是誰,家在那里。”   “我不知道。”   “你告訴我,我就送你回去。”   “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我是誰,不知道我家在那里。”   “你失去記憶了。”   女人不再回答他的問題。失去記憶那種事,只是電視里才會有的情節。去年冬天,水生在鎮上一個老先生家里,看了一會電視,電視里那個女人就失憶,記不得自己是誰了。   她說不知道,不是真的不知道,而是她不想回憶那些事情,也不想回答那些問題。   不過,水生知道,這女人來路不明,不能碰。   水生每天去墓地里干活,女人在石洞里洗衣做飯。如果暫時沒有掘墓的活路,水生就去后面的山上,山上有野果和野菜。   日子就這樣過,一天又天,他們像是一家人。       小王剛考上城關鎮的公務員,就遇到了鎮上的扶貧攻堅工作。小王被分到冷水溝村李家院子,冷水溝村離鎮政府不遠,但地形卻比較復雜,農戶都住在一些小山溝里。冷水溝村一共一百八十戶人家,五百二十一人,其中有一百六十二人在外打工。在一年多的時間里,小王走遍了冷水溝村所有有人住的地方。這一百八十戶,每個家庭他都去過。四百多號人,他基本上都認識。   那天早晨,去李家院子的時候,小王遇見了一個陌生的男人。男人五十多歲,看樣子像是本地人。這是誰呢,是這里的村民嗎。小王想起領導說過的話,扶貧工作要深入到農戶,了解農戶的實際生活,知道他們的困難,幫助他們解決困難。小王就問他叫什么,住在那里。他說他叫水生,就住在一個山溝里。小王說,我怎么沒有見過你。水生說,我也沒有見過你。回到鎮上,小王把事情給鎮長做了匯報,鎮長也不清楚那個水生是誰,鎮長讓辦公室主任把鎮上所有農戶的名冊找來,里面也沒有水生這個人。最后,還是鎮上一個老干部提供了水生的信息。他說,那個水生是個外地人,所以農戶名冊上沒有他的名字,不過這個水生雖然來路不明,但也沒有做過什么壞事。   “那他住在那里。”   “好像是住在李家院子旁邊的一個溝里,那溝里說是鬧鬼,一直沒有人敢進去。”   “那里有什么鬼,我們明天去看看。”鎮長說。   鎮長找了幾個年輕人,由那個老干部的帶路去找水生。他們尋找了一天,什么也沒有找到,山深林密,找不到山溝的入口。   “真有這個溝嗎?”   “真有,只是不容易找到。”   “那就再找。”鎮長說。   一直到第三天下午,他們在李家院子下面的一個樹叢邊找到了一個石洞。石洞非常隱密,如果不是用心去找,肯定找不到。石洞里面有找一張床,有鍋有灶,有基本的生活用品。石洞顯然是有人居住過,或者有人正在居住著。石洞有兩個出口,側面那個出口處,是一個平地,從外面根本就發現不了。地里的玉米有半人高,玉米地周圍是松樹林,松樹林后面就是絕壁。   “這地方,啊,這地方,有人來過嗎,怎么從來沒有人說起過。”小王問。   “我也沒有來過。”那個老干部說。   一個女人從樹林后面向他們這里張望。   “去把那個女人叫過來,問一問。”鎮長對小王說。   小王來到那個女人身邊,說,我們鎮長叫你,想問你話。   女人看了看小王,并沒有說話。   “阿姨,我們鎮長想問你話,就是問一下,你別怕。”   她好像并不怕他們,她向小王笑了笑,就隨著小王來到了鎮長面前。   從相貌上看不出她的年齡,也許三十歲,也許六十歲,但也許已經有了八十歲。   問她叫什么,是一個人住在這里,還是有別人,問她有子女和其它親人嗎。問什么,她都不說話,她只是臉上露著微笑,看著他們。問到水生的時候,她把他們引到了樹林邊的一個土包前。這顯然是一座墳,看墳頭上的草,不像是一座新墳。墳上沒有墓碑,也沒有其它標志,無法判斷到底是誰的墳。   “難道水生已經死了。”老干部問。   這時,她點了點頭。   “啊,那我,那我那天見到的是誰。”小王問。   “肯定是水生的鬼魂,小王,你碰到鬼了。”老干部說。   “胡說什么哩,那里有什么鬼魂,你別嚇唬小王。”鎮長瞪了老干部一眼。   從她的嘴里顯然是問不出什么的,但是很明顯,她的生活需要照顧,而且她不能再住在這里了。    鎮長說:“你們明天準備一下,把這個女人接到我們鎮上的移民房里去。聽著,小王年輕,工作也細心,就由小王負責她的生活。”   他們走的時候,把身上帶的干糧都留給我那個女人。   老干部還在樹上留下了路標。   快到鎮上的時候,天上下起了大雨。   大雨下了整整一個晚上。   第二天早上,小鎮前面的河水暴漲,沖毀了鎮政府前面剛修的那片農田。有兩戶的的住房也進了水。這場大雨下的奇特,全縣就冷水溝村雨量最大,損失最多。村里許多地方道路和農田都被洪水沖毀,有八個農戶的房屋倒塌。李家院子一共有十戶人家,就有四戶的房子倒了。   忙了幾天,小王把那個女人的事給忘了。   有一天鎮長問小王,那個女人的事處理的怎么樣了。   “啊,這幾天太忙,我把她給忘了。”   “這事怎么能忘記了,去,把老干部也找來,他路熟,你們一起去,一定想辦法把她接出來,給我安置的好好的。”鎮長有點生氣。   路不好走,路上有泥沙,而且有些地方的路面被水沖斷,需要上坡才能越過。好在老干部在樹上做了記號,他們就沿著那些記號找那個石洞。他們在那片樹林里轉圈,轉了一圈又一圈,就是沒有找到那個石洞。石洞在那里呢,明明我們上次就是在這里找到那個石洞的,但石洞在那里呢。真是撞見鬼了,老干部說。   “是不是你做的記號,你再仔細看看。”   “這有什么問題嗎,你看,這是我做的記號。”老干部指著樹上的一個刀刻過疤痕說,“這傷口還是新鮮的,這就是我前幾天留下的路標。還有,你看前面那棵樹上也有。這記號肯定是我留下的,不會錯的。”   “只是那個石洞在那里呢。是不是我們進錯了樹林。”   “不會的,樹林外面有個大石頭,那石頭長的像一只哈蟆,這不會錯的。”   “那石洞呢。”   “那個石洞嘛,我怎么知道。石洞長著腿,跑了。噢,是那個女人怕我們來找她,把那個石洞拐走了。也許這里根本就沒有一個什么石洞,我們上次看到的可能是一個幻覺。”   “胡說什么呀,別開玩笑了。如果我們找不到那個石洞,那個女人怎么辦,回去了怎么向鎮長交待。”   “找不到有什么辦法,回去了,我們實話實說,鎮長能怎么辦。要不他自己來找,看他能找到吧。”   “哎,我說,你知道水生的來歷,肯定也知道那個女人的來歷,那個女人是誰,是水生的老婆嗎。”   “我知道水生,是從別人那里聽說的,我從來也沒有見過水生。至于那個女人,我可從未聽說過。”   “那,那個女人是誰呢。”   “你就那么好奇呀。嗨,只是現在找不到了。”   “那個女人是誰?”   “對了,小王,我看你是走火入魔了。你管那個女人是誰呢,她又不是你媽。”   老干部突然覺得奇怪,為什么是小王發現了水生和這個女人,而不是別人。 +10我喜歡


彰化頭痛治療藥物南投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
員林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溪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恐慌症推薦門診鹿港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員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頻尿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耳鳴中醫門診員林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和美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員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

arrow
arrow

    s16tgj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