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冒險(小說)   作者 : 好人張北       張三羨慕同事老牛哥有風月故事,那就是婚外情。可他長得丑,個子又矮,老婆常罵他為“武大郎”,因此,他不會有桃花運,可他很渴望,人常說,家菜沒有野菜香,他好想嘗口野菜,怎么挖呢?那就是用高科技的手機功能,在附近的人中找一找,或去咔啦卡啦地搖一搖。     現在人人都用微信,因此這微名五花八門。有叫“緊一點兒”的,有叫“日月同輝”的,有叫“愛上一個人”的,甚至還有叫“爛白菜”的……當然了,他專找女生,并在猜想著每一個人的故事,想像著自己是個獵手,或是個釣夫……可他怎么加人家,人家也不答應,終于有一天,他在附近的人中找見:1000米,小可心,來自晉北17歲的可兒,哥,小妹貌美膚白,全套服務400元……     張三把車停在一個不礙事的街角,心咚咚咚地跳了起來,這可是“犯罪”啊!聽說讓警察叔叔抓住要拘十五天的,還要罰錢,聽說還有“放鴿子”演“仙人跳”的,還沒上肚就會被拽下來,這時會有一幫人對你拳打腳踢的,看你公了還是私了……這只是聽說,他想自己的運氣不會那么壞,最主要的是,他好想吃口野菜。在溫柔語音的指示下,他進了一個小區,左轉右轉,噴泉池的對門,十九樓三單元的電梯口……一個男人很魁梧,像武二,在電梯門旁晃悠著看手機,他怎么不上去呢?他是什么人呢?他是“小可心”的保鏢嗎?他是等待“抓現行”的公安嗎?張三緊張的滿臉通紅,豆大的汗珠開始往下掉,但是,“小可心”性感酥胸的照片直在他眼前晃,去他娘的!冒一回險吧!于是,張三挺起胸脯,故作狠狠的眼神,瞪了一下電梯門外的“武二”,走進拉開的電梯門。     出現在張三面前的“小可心”原來是個四十多歲的丑女人,她抹著紅紅的嘴唇,半個胸脯夸張地晃悠著,這與十七歲的小妹毫不沾邊啊!發現上當的老三想脫身,靈機一動大聲道:這段日子小心點!不要亂發黃色信息,我是居委會主任張明大,不然我可不客氣了!說完,他扭頭轉身,一副英雄氣概的尊容,與此同時,電梯門外的那個“武二”差點與他撞了懷……   好險呢!……   +10我喜歡

在你回眸的一剎那,就注定,我將陷入一場萬劫不復的境地。從那刻起,我便成為了毒者,而你,成了我一生得不到的解藥。   我的青春是那么的狂熱,那么的血氣方剛,直到遇見你,才讓我知道,什么是柔情,什么是婉約縈繞。   我知道,這一廂情愿,會讓自己灰飛煙滅,但喜歡是多么的直白,多么的桀驁,哪怕前路暗黑無光,也不愿后退半寸獨自神傷。  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,對于你。我總是心不由己,義無反顧,哪怕遍體鱗傷也依然繼續。   我依然記得,你喜歡吃一種叫做貓耳朵的小食品,還有海綿寶寶毛絨玩具,多么可愛,就像你在操場雪地上留下的小手印,我已記不起那是哪個被雪花覆蓋的夜晚,你如此美麗,在我冰封的世界里,融化著我的心。   你是我最遺憾的美,在我殘缺的夢里,支離破碎。執筆寫你,是我唯一的留戀,念你離殤,是我此生的牽絆。我在想,在水一方的你是否安好,我將對你的記憶深深埋葬,就此封筆,因為今生揮毫只為你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你向空瓶子里面倒水,里面就裝滿了水,你再像里面放鹽,就充滿了咸味。   人心就像空瓶子,你向瓶子里面倒什么,得到的就是什么。   心里裝著真誠,善良,包容與感恩;你的生命將處處都是陽光。   心里裝著埋怨,嫉妒,郁悶與不快;生命也就逐漸暗淡無光。   找個時間,清理清理自己的心,生命也會煥發新光芒。   心里有他人,就不會事事為自己打算就會在做決定前先想想別人的感受,讓別人感受到溫暖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心里裝著善良,人世間的是是非非,都將成為過眼煙云,都不會遮住你的慧眼。   內心裝著什么,就會展現出什么,你的內心裝著美好,你的生活就美好;你的內心裝滿能量,你的身體就充滿能量。   你的命運,你的成敗貴賤,不取決于長相和身高,而是取決于你內心裝的是什么。   我們每個人就像一個空瓶子,我們都有能力讓瓶子里裝滿陽光與信念,也有能力倒掉憂愁與不快,心里裝著什么,就會得到什么。 +10我喜歡


員林心悸恐慌中醫治療溪湖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
雲林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員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頻尿平價好的醫師員林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溪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恐慌症推薦門診員林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和美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員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埔里胃脹胃痛治療藥物 彰化胸悶治療推薦醫師

arrow
arrow

    s16tgj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